29日上午,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少卿为应县图书馆捐赠图书,省文旅厅行政审批处处长乔志强,市文旅局局长刘晓琰、副局长高续、管学峰,县政府相关领导、县文旅局领导,文化馆、图书馆、新华书店以及政府办等相关人员参加本次捐赠仪式。

  陈少卿先生是山西应县人,30多年来,他用毛笔小楷抄写中国古典名著《红楼梦》、《水浒传》、《金瓶梅词话》、《西游记》、《聊斋志异》《西厢记》、《元四大悲剧》、《道德经》、《庄子》、《论语》、《孟子》、《大学》、《中庸》等中国古典文学名著。这次捐赠的书中,有线装影印本《陈少卿抄本红楼梦》2函24册,《金瓶梅词话》2函21册,《陈少卿抄本西游记》2函20册,《西厢记》1函2册,《咏晋诗抄》1函2册,《魏明伦新赋文》1函3册。还有《四书》电子版。 

  陈少卿先生以个人多年来收藏的大量珍贵图书无偿捐献给我县图书馆,总数量达到了一千多册。所捐赠的图书包括志书、工具书、文学研究、行政学、管理学、画册等类。志书有地方志、经济志、旅游志等,其中一些是陈少卿参与撰稿的。工具书有百科全书、字典等。文学研究类主要是他抄写文学名著时研究用的版本学、文学、史学图书。行政学主要是他读硕士学位时用的公共管理书籍。管理类主要是文化、旅游、酒店管理方面的专业图书。 

  陈少卿副厅长表示,他个人使用过、阅读过的藏书,捐赠图书馆,是希望更早地受益于家乡人民,更好地发挥书本的作用。他说,向县图书馆捐书,希望能为家乡的公共文化作一点绵薄的贡献。这次无偿献书给应县图书馆,为全县文化事业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