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10月1日6时起,朔州市朔城区因突发疫情实行临时静默管控,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按照相关工作要求,闻令而动、积极响应,立即从常态化执法检查与巡查转变为“战时”工作状态,提升响应级别,多措并举,全员投入到文化市场疫情防控专项工作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接到相关疫情通报后,市队立即组织全体执法人员召开线上疫情防控安排部署会议,通报我市文化市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要求在“迎国庆?护航二十大”专项保障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绷紧思想之弦,工作力度再加大、执法检查再严格、疫情防控再提升,通过电话联系、微信群通知、现场检查等各种形式,督促网吧、KTV等人员密集场所严格落实暂停营业要求,立即按下“暂停键”。同时安排执法人员深入一线对各场所“暂停营业”工作要求执行情况进行现场督查,并安排好“暂停营业”期间场所内的安全生产工作,对从业人员进行妥善安置,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 

  下一步,朔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将结合“迎国庆?护航二十大”专项工作要求,采取白天巡查与夜间抽查相结合的形式,持续做好文化市场疫情防控专项工作,坚决杜绝擅自营业、自发聚众娱乐消费等违法违规现象的发生,确保我市文化市场健康、安全、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 

 

  作者:肖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