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保障我市在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工作,10月15日上午,由怀仁市文旅局局长王凤军、副局长周宝存带队,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及局相关股室负责人组成的工作组,前往市融媒体中心组织进行了安全播出专项检查工作。市融媒体中心主任于仲谦、办公室主任张建国陪同参加了此次检查。 

    

  工作组对融媒体中心的设备机房、指挥中心、各类播放系统、安全组织机构、人员配置、应急预案制定及演训、消防技防设施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并就检查中发现的有待完善改进之处提出了相应工作意见及建议。检查工作中,王局长强调,融媒体中心要对党的二十大召开重要保障期间的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工作进行周密系统部署、细致安排,做好值班值守、设备维护、物资储备、人员培训等工作。主要领导要带班靠前指挥,不间断对设施设备、节目播出情况进行巡防巡查、监听监看,全面排查采编播系统、信号源系统、电力系统等重要部位的安全故障和隐患,进一步优化系统配置,规范各项操作,确保设备运行良好和备份有效,切实保障我市在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广播电视的视听传输安全、播出安全、内容安全、设施设备安全和人员安全。同时要加强各类应急预案培训,确保中心所属各岗位人员熟练掌握应急流程,能够做到遇突发情况做出正确判断、熟练操作和果断处置,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检查工作结束后,王局长再次强调,确保我市党的二十大期间广播电视安全播出是一项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市融媒体中心要把此项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主体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和侥幸心理,要做到工作到人、责任到人,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用严、细、实的工作作风落实各项工作,全力营造安全优质、稳定可靠的广播电视传媒环境,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