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山阴县文旅局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充分发挥从严治党引领作用,积极打造“清廉文旅·廉筑防线”廉政品牌,全面推进领导干部工作风清气正、务求实效,为努力实现文化旅游振兴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教育引廉,坚持作风清廉导向。把握学习教育主线。通过抓好集中学习、自主学习、向示范学习、参观学习,加强党规党纪教育,讲好廉政专题党课,感悟信仰真理力量,谈好学思践悟体会,绷紧纪律规矩红线。2022年10月14日,局机关主要领导及下属单位相关负责人集体去山阴县红色基地进行参观。通过现场学习、观摩等方式,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凝聚奋进力量。文化兴廉,坚持干部清正导向。一是强化阵地建设。严格按照建设“清廉机关”的标准要求,合理利用办公走廊、党员活动室的布局,紧扣“清廉”主题,扎实推进集清廉制度、清廉活动、清廉成果为一体的清廉机关阵地建设。二是激励价值导向。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延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悼念革命烈士、回顾红色历史、重温入党誓词,缅怀先烈、激励担当,开展读书活动,营造比学赶超、创先争优氛围和清正廉洁工作理念。创作兴廉,坚持廉洁理念导向。加强廉洁文化主题创作,积极推出具有思想性、教育性的文化精品,通过讲“廉”事、演“廉”戏、创“廉”作、开“廉”展、设“廉”点等形式,传播廉洁文化理念,让广大群众在廉洁文化中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充分利用文旅资源优势,从革命文化和传统文化中汲取廉洁养分,助推清廉文旅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面推进清廉山阴建设贡献文旅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