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航新征程,幸福中国年——话年俗,巧手剪纸纳新春活动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

  福兔贺春,诸事顺遂

  新年的欣喜蕴藏着对“年”的期待新年的祝福包含在“年”的欢聚中在这新春到来之际

  朔州市文化馆开展了剪纸迎新春活动为即将到来的的新年增添一抹喜庆的“中国红”

  2023春节将至,为传承中国剪纸艺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市民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1月9日下午,在我馆二楼书画活动室开展了“启航新征程,幸福中国年——话年俗,巧手剪纸”活动。让市民群众在浓厚的节日气氛中品味文化盛宴,感受传统节日气息,乐享精彩文化生活。

  剪纸传递的是中华民族的文化内涵,图必有意,意必吉祥。薄薄的纸业于剪裁间讲述着一个个美好的故事。

  福兔贺春、兔年大吉、吉祥如意,一幅幅精致的剪纸作品在老师的指导下涌现出来,大家将自己的祝福与剪纸融合在一起,寄托着对新一年美好生活的憧憬,表达了迎春的喜悦与美好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