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加大文化市场执法力度,着力提升依法行政水平,2月28日,朔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组织开展“扫黄打非·护苗”专项治理行动,净化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环境,整顿规范出版市场经营秩序,努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清朗空间。 

  行动中,执法人员对出版物经营单位、打字复印店、学校周边游商地摊等文化市场经营单位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查看是否含有违禁、恐怖、色情、暴力、封建迷信等不健康文化内容的非法图书、报刊、音像制品和盗版书刊售卖。并对经营管理情况进行指导,传播文明经营、合法经营的理念。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有效规范校园周边出版市场经营管理秩序。至目前,共检查校园周边文化经营场所26家,出动执法人员104人次。 

  通过此次行动,增强了广大群众和经营业主自觉抵制非法及盗版产品的法律意识。下一步,朔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将持续认真履行行业主管责任,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推动文化市场健康发展的创新举措,推动“扫黄打非”工作走深走实。 

 

  作者:肖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