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加强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工作,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112日,朔城区文化和旅游局和山西省消防协会百安防火中心开展文化旅游经营场所消防安全培训,全区三十多家网吧、KTV、游戏厅、剧本杀、旅行社等文化娱乐场所法人和区崇福寺景区、马邑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等六个下属单位有关人员,共计60多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消防宣传员通过对典型火灾事故案例的分析,深入讲解了文旅行业常见的消防安全隐患,火灾发生原因,初期火灾扑救方法,以及如何组织引导人员进行疏散逃生等方面的消防知识,让参训人员充分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切实提高了火灾防范意识,增强了发现火灾隐患和组织疏散逃生的能力。

下一步,朔城区文化和旅游局将继续发挥行业监管部门作用,监督辖区文化娱乐经营场所把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到实处,对消防安全隐患进行常态化排查,同时,督促各单位积极对员工开展应急知识培训教育,提高员工应急处置水平能力,全力保障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