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将至,为切实做好2024年春节期间我文化和旅游安全生产工作,规范春节期间文化旅游市场的经营秩序,营造欢乐、祥和、平安的喜庆节日氛围。近期,朔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陆续开展文旅市场节前安全生产专项检查行动。

此次专项检查行动以“预防为主,消除隐患”为目标,重点对我歌舞娱乐场所、旅游景区、网吧、文保单位等文旅经营场所内的游乐设施、消防设施、火源设施管控情况,应急预案落实情况,用电、用气及消防安全通道、安全疏散指示标志、禁烟标识和消防器材使用情况进行安全检查,督促各文旅市场经营单位规范经营,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和各项安全规章制度。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要求各文旅经营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紧盯关键节点和重要环节,切实做好安全隐患排查,认真落实风险管控措施;针对冬季安全特点,提高安全风险意识,加强安全管理,确保文旅行业安全;检查中与各经营业主签订了《2024年守法经营暨安全生产责任书》。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筑牢了我文化旅游市场安全防线,营造了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下一步,朔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将继续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市场监督检查,规范文化旅游假日市场秩序,确保春节期间文旅市场文明有序、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