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确保两会期间文旅市场安全稳定,37日至8日,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文化和旅游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局一行三人,对我市文旅市场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同时对我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情况进行了综合调研。

检查组深入朔城区、山阴县文旅市场,重点对互联网上网服务经营场所、歌舞娱乐场所、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等场所进行了检查,详细了解各场所经营状况及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应急预案、消防设施设备配备、消防通道畅通等情况,督促各经营单位要依法依规经营,加强日常安全隐患自我排查,务必做好两会期间安全保障和应急处置,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座谈会上,检查组就我市文旅经营场所安全检查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和指导,详细了解我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执法经费预算保障、执法设备配备、县级执法队伍建设、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管理等工作情况,提出要继续强化队伍建设,加大执法检查监督力度,认真贯彻落实好文旅市场各项执法工作要求。

作者:肖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