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朔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集中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收看了大会开幕盛况。

  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科学擘画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深入回答了走好新征程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报告旗帜鲜明、主题突出,高屋建瓴、博大精深、催人奋进,特别是报告中提出的“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等一系列关于文化建设的战略部署,为文化和旅游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文旅机关,要持之以恒抓好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大力实施文化振兴行动,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不断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下一步,市文化和旅游局将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系统走深走实、落地生根。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和生动实践,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加大文物和非物质篮球比分保护力度,加大艺术精品创作生产,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持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加速推进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不断丰富文旅产品供给,优化文旅市场环境,以一流作风和昂扬斗志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全市文旅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朔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朔州市文物保护与利用服务中心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朔州市图书馆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朔州市文化馆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