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气温逐渐走低,冰雪运动日益升温,连日来,我市众多滑雪运动爱好者走进各地的滑雪场,尽情享受冰雪运动的快乐。今天我们就跟随记者的镜头走进刚刚投入使用的山阴广武国际滑雪场,感受冰雪魅力。

  广武国际滑雪场项目规划面积9627亩,最高点海拔1860米,高差逾700米,雪道总长度40余千米,在这里有初级教学区,初、中、高级雪道,跳台、U型槽、雪地自行车和戏雪乐园等,并且配套建设有青年酒店、公寓等,可以满足滑雪爱好者的不同需求。目前一期工程已经建设完成,于2022年12月20日正式营业,日接待能力达到6000人以上。滑雪场拥有高标准雪道16条,其中最长的“望月道”全长1500米,滑雪爱好者脚踏雪板,从雪坡上飞驰而下,在速度与狂欢中感受滑雪的乐趣。

  山西广武山地运动中心教务长 卢首旭:广武国际滑雪项目融合了美国、新西兰、加拿大等多国体系,我们的教练有60到80名,我们的进阶流程从初级到高级进阶一直都可以完成,欢迎大家来广武国际滑雪场一起感受滑雪的魅力。

  近几年,山阴县积极拓展“滑雪+”旅游模式,联动临近的长城1号旅游公路、明长城、雁门关、广武古城等历史古迹,推出多条旅游等新线路,为游客带来全新体验。在2023年雪季结束后,广武国际滑雪场还将规划启动二三期项目建设,在一期基础上进行扩容升级,进一步完善多种山地运动设施和水上项目,实现四季文旅循环发展,帮助当地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全力打造山阴县文旅新名片。

  山西广武国际滑雪场副总经理 刘志林:有现代化的雪具大厅和完善的配套设施,非常有力的吸引省内外雪圈高端用户,大力推动了广武镇及周边地区文旅新业态的形成和发展,帮助当地实现传统产业升级换代和周边经济的快速发展。

 

  记者:罗文平   张小菊   山阴台

  监制:张日东

  责编:李   倩

  编辑:李智斐    马   芳    王   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