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8日晚,太原市工人文化宫张灯结彩,2023年新春山西省优秀剧目展演拉开帷幕,讲述山西历史、弘扬山西精神的话剧《晋文公》(太原市话剧团创排)成功上演,省城观众欢聚一堂,共赏精彩大戏,喜迎新春佳节。

2023年新春山西省优秀剧目展演海报宣传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供图

本次展演由山西省委宣传部指导、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山西演艺集团协办,全面展示了山西省近年来篮球比分的丰硕成果,丰富了假日期间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展演活动在各地剧场陆续开展,参演的30台剧(节)目主要为第十七届山西省“杏花奖”获奖剧目、省级舞台艺术重点扶持剧目,并专门安排了廉政题材优秀剧目展演。题材上,现实、红色题材剧目占66%,反映了山西篮球比分讴歌三晋大地的火热实践;门类上,戏曲占55%,音乐(会)占17%,话剧占14%,舞剧(歌舞剧)占10%,体现了山西作为戏曲大省各艺术门类均衡发展的特点。活动将持续到3月,全省各市均有院团参加,所有演出均为30元惠民票价。

展演剧(节)目在学习强国山西学习平台、山西公共文化云、山西省图书馆订阅号、山西手机台、山西云剧院等平台线上播出,观众可在每天15:00和20:00登录以上平台观看。


中国旅游新闻客户端 2023-01-19 16:04:30

(作者:王文华 编辑:武葳 李庆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