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1年度我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朔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朔州市平朔路市建筑总公司三楼;邮编:0360001;电话:6888389;传真:6888389)。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我局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机关的一项重要工作。2011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公开内容、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规范公开载体形式、加强基础性建设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2011年,我局领导班子始终将政府信息公开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机关的大事来抓,成立了领导小组。

    (二)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建立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发布协调、保密审查、监督考核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和“首问责任、一次告知、限时办结”等一系列办事制度,建立详细的行政许可制度,办事依据、流程等内容公开,方便了群众办事。

   (三)积极开展《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为了保证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我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组织开展了针对全局人员的《条例》知识培训,接受业务指导,使大家熟悉条例,了解条例,确保按要求依法公开。在机关全体工作人员集体学习时,局领导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意义、要求、运作方式作了具体阐述,增强了机关同志自觉公开的意识。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扎实推进。定期组织人员筛选、审核部门制发信息,严防涉密信息外传,确保出台的应公开的信息尽快使广大群众知晓,把行政行为始终置于社会各界的监督之下,促进依法行政、科学行政、高效行政。

    (二)提高标准,严格要求。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九条、第十条、第十一条、第十二条为标准,按照市政府要求,继续加强政务信息按时公开,重大政务及时公开力度。进一步健全我局统一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政务公开的内容,并做到及时调整更新。

    (三)建设网站,增容扩量。为全面加大宣传,我局在2011年建设门户网站,主动公开领导班子、职能机构、直属单位等,文化动态类信息37条,公开国家和地方政策法规21部,政务公开制度4条,网上办事类信息16条,篮球比分类法规信息11条,新闻出版类信息45条,广播影视类法规工作动态类信息11条,文化市场类信息15条,社会文化类信息7条,市场执法类信息4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无申请。

    四、咨询处理情况

 未产生上述情况。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未发生因违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而出现投诉、复议、诉讼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情况

 无支出与收费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总体来看,运行状况较好,但是也有一些不足。主要有:一是公开的时效性不够强;二是部分文件分类不严密。

    今后,我们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根据不断变化的工作职能,加大工作力度,扩大信息公开范围,及时对网站上的信息进行更新维护。二是增加信息公开形式,方便群众文广工作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