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国旅行社协会联合天津、山西、江苏、江西、湖北等多地的旅游协会及旅行社协会,向全国旅行社企业、在线旅游企业和广大从业人员发出《关于合法合规经营 抵制不合理低价游的公开信》(以下简称《公开信》),号召旅游企业和从业人员合法合规开展旅游业务,联合抵制“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不合理低价游”等违法违规行为,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公开信》倡议,旅游企业和从业人员要自觉维护旅游市场秩序,合法合规经营,坚决抵制“不合理低价游”,培育“服务有价值”的社会氛围,坚决抵制不正之风;加强自身的产品研发能力,积极开发满足不同需求的高品质旅游产品,强化优质服务意识,推崇品质旅游,树立和维护优质旅游服务品牌形象。

  《公开信》表示,对存在“不合理低价游”“欺骗、强迫游客购物”等行为的旅行企业和从业人员,将坚决清理出各级行业协会会员队伍,并予以公开通报。从业者一旦发现涉嫌“不合理低价游”“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等违法线索,要注意留存证据,向行政主管部门或执法部门反映举报。同时,欢迎新闻媒体加大舆论监督力度,曝光“不合理低价游”“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等违法违规行为。

 

  关于合法合规经营 抵制不合理低价游的公开信

  全国旅行社企业、在线旅游企业和广大从业人员:

  为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经营秩序,深入整治旅游市场“不合理低价游”等问题,有序推进旅游业复工复产复业,我们倡议: 1. 要坚决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专项整治行动部署,深切认识到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的严重危害,要联合起来,坚决抵制。 2. 要加强企业自身的产品研发能力,积极开发满足不同需求的高品质旅游产品,强化优质服务意识,推崇品质旅游,树立和维护优质旅游服务品牌和形象。 3. 要自觉维护旅游市场秩序,合法合规经营,坚决抵制“不合理低价游”,培育“服务有价值”的社会氛围并拒绝零报酬,坚决抵制不正之风。 4. 一旦发现涉嫌“不合理低价游”“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等违法线索,要注意留存证据,坚决向行政主管部门或执法部门反映举报。文化和旅游部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专项整治行动举报电话12318和举报平台jbts.mct.gov.cn。 5. 要对存在“不合理低价游”“欺骗、强迫游客购物”等行为的旅行社和从业人员,坚决清理出各级行业协会会员队伍,并予以公开通报,提示合作风险。 我们相信,各级行政管理部门将对“不合理低价游”“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等违法行为予以常态化、高频度、重拳打击。 我们欢迎,广大媒体朋友加大舆论监督力度,加大背景调查力度,对“不合理低价游”“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等违法行为坚决予以广泛报道。 保障旅游者合法权益、营造旅游市场公平竞争环境,关系到旅游业复工复产复业,关系到广大旅游从业人员的生存大计,我们要自觉行动起来,坚决抵制不合理低价游,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旅行社协会

  中国旅行社协会铁道旅游分会 

  中国旅行社协会研学旅行分会 

  中国旅行社协会入境旅游分会 

  中国旅行社协会会奖专业委员会 

  中国旅行社协会导游专业委员会 

  中国旅行社协会旅游目的地分会 

  中国旅行社协会老年与健康旅行分会 

  中国旅行社协会自驾与定制旅行分会 

  中国旅行社协会在线旅行服务商分会 

  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旅行社分会 

  天津市旅游协会 

  河北省旅游协会旅行社分会 

  山西省旅游协会 

  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协会 

  吉林省旅游协会旅行社分会

  黑龙江省旅行社协会

  上海市旅游行业协会旅行社分会 

  江苏省旅游协会 浙江省旅行社协会 

  安徽省旅行社协会 福建省旅游协会 

  江西省旅游协会 

  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 

  山东省旅行社协会 

  河南省旅游协会旅行社分会 

  湖北省旅游协会 湖南省旅行社协会

  广东省旅行社行业协会 

  广西旅游协会 

  广西旅游协会旅行社分会 

  海南省旅行社协会

  四川省旅行社协会 

  贵州省旅游协会旅行社分会

  云南省旅行社协会

  西藏自治区旅行社协会

  陕西省旅行社协会

  甘肃省旅游协会 

  青海省旅行社协会 

  宁夏自治区旅游协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行社协会

  深圳市旅游协会 

  深圳市旅行社行业协会

  杭州市旅行社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