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促进全市旅游市场发展,加强旅游法制宣传,9月27日,由朔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平鲁区委宣传部主办,朔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平鲁区文化和旅游局和门神文化旅游开发服务中心承办的“9·27世界旅游日”法制宣传活动在平鲁区举行。

  

  活动中,工作人员设立宣传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手册、“预防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指导案例宣传折页和“旅游行政处罚”指导案例宣传折页,并详细讲解宣传展板上关爱未成年人、警惕“不合理低价游”、防范养老诈骗、打击侵权盗版、规范境外卫星电视传播秩序等文化市场典型案例,引导群众知法守法用法。

  

  近年来,朔州市旅游业快速发展。市文化和旅游局通过与多部门联合执法,强化市场监管,进一步加强旅游市场管理,完善管理体系。通过法制宣传、旅游市场监管等方式,多管齐下,营造了健康、温馨、和谐的旅游环境。

  

  朔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将进一步推动普法宣传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有效预防和减少文旅市场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护航文化旅游市场健康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