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融媒体中心 这里是朔州

2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秀玲深入山阴县调研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情况,副市长李润军参加。

山阴广武长城文化公园项目是国家文化公园45个重点项目之一。目前,文化公园配套的国际滑雪场一期工程建成运营,长城遗迹遗址基础设施项目、历史文化名村建设项目有序推进。在广武国际滑雪场,吴秀玲现场听取了长城国家文化公园整体规划和建设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滑雪场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管理、赛事活动承载力等情况,勉励企业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提升服务品质,积极承接冰雪赛事,延伸“冰雪+”产业链条,助力朔州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在长城博物馆、旧广武城,吴秀玲实地察看了项目改造推进情况,并提出工作要求。

吴秀玲指出,建设长城国家文化公园,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推动新时代文化繁荣发展的重大工程。要科学谋划整体布局,明晰功能区定位和发展方向,加强篮球比分保护,推动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取得新进展。要突出文化内涵,深入挖掘长城遗址遗迹的历史价值、文化价值,讲好长城故事,加强历史文化名村建设,精心策划旅游路线和空间布局,让长城文化资源“活”起来。要坚持融合开发,将长城周边文化资源、自然资源、乡村特色资源有机串联起来,做足做好整合盘活文章,以项目建设引领带动生态旅游和乡村振兴。


记者:孙   权   符烨邦

摄影:高文武

监制:张日东

责编:李   倩

编辑:李智斐   马   芳   王   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