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2023年中秋国庆假日文化旅游市场工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规范文化旅游市场秩序,消除文旅市场安全隐患,确保中秋、国庆“双节”期间文化旅游市场安全有序,930日—102日,由省文旅厅第六督导组组长、副厅长陈少卿带领督导组一行深入应县、怀仁就中秋国庆假期安全生产市场秩序进行监督检查。

在应县释迦塔景区、净土寺景区督导组一行实地检查中秋国庆假期景区消防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重点查看了景区内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培训演练制度是否落实等情况。陈少卿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好中秋国庆期间辖区文化旅游市场工作。针对发现的问题隐患,督导组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责令立即整改,同时要求各经营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排查安全风险隐患,对发现的问题高度重视、立即整改,确保“双节”期间文旅市场安全平稳运行。

下一步,我局将按照省厅和我市的部署持续开展假日期间文旅市场安全生产及市场经营秩序督导检查,为市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