锣鼓喧天庆盛世,龙腾虎跃贺佳节。224日,朔城区2024年“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春节、元宵节群众文化活动展演比赛在区政府广场举行。来自各乡镇街道以及部分单位的14支表演队伍为全区人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化视听盛宴,展现了积极向上和谐美好的新风貌。

上午9点,来自贾庄乡的威风锣鼓表演《盛世鼓韵迎新春》拉开了展演序幕。激越的鼓点、铿锵的节奏,敲出恢宏的气势和昂扬的豪情;伴随着震天的锣鼓声,象征着风调雨顺的舞龙队伍翻滚穿梭,盘旋腾跃,舞出新年新干劲、新年新气象;活灵活现的狮子昂首阔步而来,只见它们身着彩色霞披,时而跳跃、时而翻滚、时而嬉戏,博得现场一片喝彩;浩浩荡荡的踩高跷表演者身姿灵活,踩着欢快的节奏,自如地舞动,展现出民间艺术的独特魅力;旱船、花篮表演诙谐风趣、步伐轻快、生动活泼,饱含感情;秧歌队演员身穿鲜艳的服装,敲着锣鼓,扭着秧歌,变换着多种秧歌队形和花样,演绎出盛世欢歌的美好画面……展演现场,各色传统民俗表演轮番上演,人山人海,载歌载舞,传统文化与特色民俗相互交织,现场观众在掌声和欢呼声中感受着浓浓的“年味儿”。


经过激烈的角逐,展演比赛中南城街道选送的《踩高跷、迎春归》获得一等奖,北城街道选送的《龙腾盛世》、神头镇选送的《幸福中国年》获二等奖,小平易乡、下团堡乡、北旺庄街道、贾庄乡、南榆林乡获组织三等奖。

据了解,本次集中展演比赛由朔城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各乡镇街道积极协办,进一步吸引群众积极参与,营造百花争艳闹元宵的节日氛围,不断提高基层文化活动的品味,全面提升文化自信,让广大群众在传统文化活动中感受时代发展的脉搏。

作者:赵海燕


总监制:史振宇丨监制:郝晓鹏值班主任:岳大千丨

责编:李??倩审核:李智斐?丨编辑:马? ?芳? ?王? 芳

-----? 来源? -----

朔城新闻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