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上午,我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晓琰主持,学习传达了省安委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市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并就我局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动员、安排、部署,坚决防范文旅安全事故发生,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扛牢压实全链条安全生产政治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较真碰硬狠抓排查整治措施落实,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谁主办、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谁挂牌、谁负责”的原则,认真落实部门监管责任,不断压紧压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夯实安全防范基础,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切实加强全市文旅安全、文物安全、广播电视安全风险防范,确保全市文旅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二、强化应急值守,提升处置能力。要统筹安排好值班带班工作,严格执行应急值守和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工作纪律,制定并完善风险防范、预警预报、应急处突、信息报送工作预案,确保遇有突发情况能够科学高效响应、有力有序应对,为全国两会顺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


市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