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文化和旅游部研究确定发出通知,正式公布2024年“四季村晚”主场和示范展示点名单,山西12地入选示范展示点。其中,应县金城镇西关村入选春季“村晚”示范展示点。
2024年“四季村晚”活动以春、夏、秋、冬的“村晚”主场活动为重点,遴选若干“村晚”示范展示点,引导带动“村晚”活动花开四季、常办常新,突出以乡村为中心,坚持农趣农味,鼓励开展“斗舞”“对歌”“才艺比拼”等竞技性活动,推动节目季季演、才艺人人秀、活动季季新。同时,活动还将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广泛宣传和推广乡村文化,提高乡村文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展示各地“村晚”的优秀节目。
此次“四季村晚”活动,进一步推动应县乡村文化的繁荣发展,促进乡村经济的持续增长,为乡村振兴贡献文化力量。对于入选的应县金城镇西关村来说,这不仅是一次展示乡村文化魅力的机会,更是一次推动乡村文旅融合、促进乡村经济发展的重要契机。

应县金城镇西关村将依托“四季村晚”活动,打造更多具有地方特色的文化活动,吸引更多游客前来观光旅游,为乡村的繁荣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内容来源丨朔州日报